圖書

台灣八放珊瑚誌(Octocorallia Fauna of Taiwan)

編/著/譯者:戴昌鳳
出版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出版日期:2021/08
簡介:戴昌鳳教授將從事八放珊瑚研究三十餘年的成果於2021年8月以海洋中心名義出版,內容包括台灣海域八放珊瑚共291種的物種形態與分布描述,增進對我國海洋生物多樣性的了解,促進八放珊瑚相關研究的進展,裨益海洋資源保育及資源永續利用。
頁數:全彩圖鑑,672頁
ISBN:9789865452599


海洋100問: 最強圖解X超酷實驗破解一百個不可思議的大海祕密

作者:潘昌志
繪者:陳彥伶
審定者:戴昌鳳 教授、劉家瑄 教授、曾于恒 教授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2/08
簡介:身為島國之子,你怎麼能不瞭解海洋?第一本融合臺灣觀點、扣連新課綱與永續發展目標的海洋百科從100個有趣的海洋問題,學習基礎海洋科學、生物、科技及觀測知識!!
知名科普作家潘昌志X國立臺灣大學海洋中心專家聯手打造具有本土觀點、全球視野的海洋知識書從人們熟悉又好奇的沿海觀察出發透過提問、解惑、思辨、討論及實驗動手做,帶領讀者從親近的近海淺灘航向廣闊無垠的深海遠洋,全方位認識這個孕育地球生命之源的珍貴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