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海洋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簽訂 MOU
強化海洋與大氣科學領域研究的合作關係

  本校海洋中心 (Ocean Center of NTU) 於2022年底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 正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彼此在海洋與大氣科學領域的研究能量,進行密切的科學和技術合作,特別是期望能建立長期研究合作的管道,未來合作將共享雙方的海洋科學數據、開發改進相關領域的演算法與預測模式、共同舉辦相關研究研討會、組織共同研究活動並共同申請國際研究計畫,期望能帶來世界級的研究成果。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多名人員也於12月7日親自來訪海洋中心,並由本校海洋中心曾于恒主任、理學院吳俊傑院長與多位海洋所與大氣系教授接待,藉由本次訪問具體規劃未來一年可能的合作方向,初期將會先由兩位台大在學學生以及一位助理至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下轄單位進行9個月至一年的實習,同時邀請美方研究人員針對特定海洋及大氣議題於本校召開國際研討會,未來亦將開放甄選更多位優秀台大學生至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進行實習與交流,培養更多具備國際觀的科技人才與研究人員。


照片1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訪客與本校海洋中心同仁合影於海洋研究所門口
    (前排左起 Dr. Tony Liao, Dr. Jebb Stewart, Dr. Tzu-Wei Fang,
     曾于恒主任、Dr. Changyong Cao, 劉家瑄執行長、楊穎堅組長)。


照片2 楊穎堅組長向NOAA訪客介紹海洋儀器測試整備室的設施及運作情形。


照片3 海洋中心曾于恒主任簡介海洋中心前,理學院吳俊傑院長和NOAA訪客交談。